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点亮微心愿,永平街社企联动助困境儿童圆梦

| 【记者 梁露】【编辑 黄惠雅】 | 2022-06-03 00:56:20



图片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社会氛围,近日,白云恒福下属永平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市永平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广州社联困境儿童关爱中心、东升实业慈善基金会在永平街开展“相伴成长·童庆六一”社企联动助困境儿童圆梦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为10户困境儿童家庭圆梦,点亮孩子们的梦想之光。


企业助力儿童微心愿。


一双运动鞋,一套书籍和一盒彩笔......每个心愿都传递着孩子们的真挚期待。“姐姐,这个词念飞翔,这个词念绚丽。”永平街辖区的困境儿童小俊(化名)拿着圆梦的点读笔跟探访的企业志愿者和社工们分享着喜悦,一旁的妈妈也绽放了笑容。小俊是一名言语障碍孤独症患者,有了点读笔后,他就可以自己学习,认识字词,学会更多的词语发音。


肢体残疾儿童小志(化名)每天需要进行运动康复训练,提升下肢负重能力及改善运动障碍。近日,爱心企业志愿者将一台运动单车送到小志家中,实现他可以在家做康复运动训练的心愿。收到礼物后,小志开心地说道:“这是我收过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我们感到很荣幸很开心。”东升小蓝志愿者表示,用一份小小的善举、用一句温暖的话语,鼓励孩子们积极快乐地面对生活,让孩子们感到幸福快乐。


接下来,永平街社工服务站将加强与社区、家庭、社会力量的协调联动,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好更优更适切的服务,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