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别样“六一”,白云区同德街萌娃社区“站桶”体验垃圾分类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邓菲菲】 | 2022-05-28 09:51:06

图片




图片
怎样给孩子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5月26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同康社区党支部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当垃圾分类引导员,提前度过了一个难忘又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图片



“阿姨,请问您袋子里是什么垃圾?”在同康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点,穿着黄绿色衣服的萌娃菲菲正向前来投放垃圾的阿姨叔叔们介绍如何正确投放垃圾。“小朋友你好可爱!”一位前来投放垃圾的阿姨欣然接受小萌娃的“指正”,把垃圾袋里的果皮和纸巾分别投进了厨余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


“看到社区有招募‘站桶’志愿者,觉得很有意义,就带孩子来体验一下,让她从小树立绿色环保理念。”菲菲的妈妈说,在课堂上,老师会教导小孩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孩子回到家也做起了“小老师”和“小监督员”,分享垃圾分类知识,监督家庭成员做好垃圾分类。


图片



“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需要每一个人的共同守护。让小朋友参与垃圾分类‘站桶’,可以潜移默化地培育良好的生活习惯。”同德街市政所有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


近年来,同德街坚持党建带团建,倡导全体青少年从小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主动关注,做生活垃圾分类的监督者,同时也要鼓励青少年们回家用实际行动,和家人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依托青少年学生带动家庭,形成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让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新时尚”中来。



信息及图片来源:同德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