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元里街党组织结对共建

| 【记者 刘小格】 通讯员 刘喜冰 李志军 【编辑 黄晓霞】 | 2022-05-25 00:35:09

图片




日前,三元里街举行战“疫”分享会暨党组织结对共建仪式,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志愿者等代表分享了他们坚守防疫一线的故事。现场,三元里街辖内7个党组织结对共建,旨在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党建与业务“双提升”。



图片




防疫一线代表分享故事



分享会上,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各群众代表,分享了各自的难忘经历。锦江都城隔离酒店运营总经理温嘉怡回忆,当时他们在一天内清理出140间客房,并做好隔离房间内14天物资的准备工作。除此之外,医护人员迅速赶来的身影也让温嘉怡印象深刻。


广州妆主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朱丹积极响应“两新”组织微信群里的党员招募令,穿上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采集核酸......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朱丹经历了很多个人生“第一次”。






结对共建实现优势互补



在疫情防控中,众多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为三元里街提供了支持与帮助,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在当日的活动中,三元里街党工委与南航嘉源党支部、三元里联社党委与广中医一附院医务处党支部、机场第三社区党委与广中医一附院妇儿中心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与此同时,飞鹅新村社区党委与广中一附院妇儿中心第二党支部等结对共建,互赠牌匾。


图片



“党组织结对共建后,我们将进一步深入群众,及时解决群众在生活、就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直属支部书记、护理部副主任邓少娟表示,“飞鹅新村社区的老年居民比较多,我们将通过健康义诊、中医药健康知识宣讲、志愿者结对等方式,把我们的特色中医疗法、健康养生知识送进社区,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


图片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强表示,双方党组织之间通过“共筑组织基础、共用党建载体、共促队伍建设、共解职工急难、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双方发展、共推深化合作、共同互助进步、共抓廉政建设”等共建活动,努力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达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标。


三元里街党工委书记肖秀玲表示,将通过党组织结对共建,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组织共建带动机关工作、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讯员供图

消息来源 三元里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