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新”光璀璨正青春 | 谭美贤:青春就是责任与担当

| 【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 | 2022-05-17 22:57:01






青春是向上的力量,是勇于尝试敢于拼搏,是接受平凡但却又不甘于平庸,是初心最闪烁的时候。青春不仅仅是衡量时间的尺度,它也能丈量着人生的宽度和维度。新市街推出“新”光璀璨正青春栏目,展现平凡人生中的青年风貌。


在松园岭小区党群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了在帮忙的谭美贤,在连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后,她总是会主动来居委,看有什么能帮得上的。从成为党员再到成为网格支部书记,她愈发明白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谭美贤(左)给社区里的人做核酸。



甘于奉献,致力于为居民解决问题


2021年11月,谭美贤成为松园岭小区001网格党支部书记。她说,参与社区治理既是响应号召,也是因为青年人的特性——敢于尝试与担当。


她是松园岭社区健康驿站的志愿者,也是八小时以外居民们贴心的家庭医生,也成了松园岭社区的“编外人员”。“谭医生,我家小孩被小仓鼠咬了,有出血的情况,需要去打疫苗吗?”“谭医生,我们需要血透,能帮我们对接联系吗?”类似的信息,谭美贤总是第一时间给予解答。“这是居民对我的信任。”谭美贤告诉记者,为了能及时帮助居民解决问题,她加了小区内每一个特殊人群的微信,给没有智能手机的独居老人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以便不时之需。


“无论几点,我打电话给她,她总是在线。”松园岭社区主任曹兰表示,社区被列为管控区期间,居委人员24小时在线的时候,谭美贤也基本同时段在“上班”:她是小区内党员、志愿者的“班长”,既要对接社区、统筹小区的防疫工作,又要及时为居民反映情况、解决问题;与此同时,她又是身穿防护服的“大白”,不仅在小区内的采样点工作,还不时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采样。



谭美贤(左)上门做核酸。


“他们一家人都特别支持社区的工作。”据了解,为了能尽量多解决小区居民的问题,谭美贤将丈夫(南方医院皮肤科医生)以及医院里的儿科副主任拉进了微信群,为辖区内居民提供线上问诊,解决了不少问题。



身体力行,用行动给孩子树立榜样


成为网格党支部书记,这对谭美贤来说显然是一场特别的经历。“相比辛苦,更愿意将其形容为‘有意思’,这是人生中的一种历练。”出任网格党支部书记半年,谭美贤变得更加关注社区的动态,会习惯被社区的邻里关系所打动。


“妈妈你怎么好像天天都在忙?”面对自家孩子的问题,谭美贤回答道:“妈妈在打病毒,要守护家园。”她的身体力行给孩子树立了榜样,“孩子说,我长大了也要像妈妈一样守护大家的健康。”


谭美贤坦言,成为网格党支部书记后,自己变得更加忙碌了,但她甘之如饴。“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是青年党员的担当。”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