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均禾街 > 正文

白云均禾街:防溺水宣传进社区,筑牢安全“防护网”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孟令奇】 | 2022-05-13 00:16:52



进入5月,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河流水位上涨,溺水风险也有所增加。5月11日,白云区均禾街综合服务中心在石马鸿图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来穗人员的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设有面对面宣传、安全知识问答等环节,网格员向到场的居民普及防溺水常识、防护知识、施救方法等,并针对大家提出的生活中遇到的安全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同时,网格员派发儿童预防溺水手册、心肺复苏操作手册、个人防护宣传单张等,向来穗人员家长及子女宣传防溺水教育的知识及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此外,活动还设置了“溺水知识知多少”问答环节,吸引了居民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收获蛮大,掌握了不少防溺水安全知识。”来穗人员刘先生介绍,希望街道以后多举办类似安全教育活动。

“随着气温的升高,来穗未成年人溺水安全风险逐步加大。我们希望通过防溺水知识宣传和来穗人员互动相结合,让大家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学习防溺水知识,掌握自救互救的科学方法。”均禾街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信息来源:均禾街综合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