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守护不缺席,新市街热心的“广州街坊”们

| 【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尹丽敏 | 2022-04-26 23:51:06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新市街的“广州街坊”们用自己的行动帮助每一个需要的人,用点点能量助力疫情防控。



关爱守护永不缺席


近日,地处管控区的新市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一位老奶奶突然摔倒在路边,新市街的“广州街坊”志愿者即刻报告现场执法办工作人员,协助联系医护人员进行急救并送至医院救治。


据志愿者回忆,当天他正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协助开展核酸点的检测工作,看到一名老人踉踉跄跄摔倒在地,他立刻冲到老人身边,发现其下颌有伤口,正在流血且无法坐起。见状,他连忙询问老人有没有其他地方不舒服,进行情绪上的安抚,让老人保持在清醒的状态,并立即拨打电话呼叫医护人员。


很快,医护人员到达了现场,为老人进行简单的清创消毒、加压包扎、生命体征监测、量血压等。随后救护车到达,现场工作人员和热心的“广州街坊”将老人送上救护车,老人被送至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州新市医院)急诊科,进行清创缝合。据悉,老人因赶着走路太急,不小心摔倒,磕碰了嘴角。后经新市医院及时诊治,老人只是皮外伤,身体已无碍。



现场工作人员和热心“广州街坊”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急民所急,想民所想


“胡爷爷,你的药到了。”新市街执法办的工作人员黄铸强再一次来到胡爷爷家。家住新市街南航新村社区胡爷爷是一名无子女的孤寡老人,患有眼疾,最近眼睛更是无故肿痛。作为疫情防控期间派驻在南航新村小区的工作人员,黄铸强特地为老人去广州新市医院帮取药。“每天至少要到老人家里一次,需要探访其生活情况并帮他安排核酸检测。”



黄铸强为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送药。


“谢谢社区。”胡爷爷表示,虽然自己是孤寡老人,但是从未缺少过温暖,街道方面的物资、慰问、关怀一样都不缺。黄铸强告诉记者,为了照顾老人群体,所有的志愿者刚到社区帮忙的时候,就对辖区内的困难群众进行摸底,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保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