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暖心、贴心、舒心,红棉热线守护困境长者

| 【记者 梁露】【编辑 黄惠雅】 | 2022-04-26 23:45:11





“隔壁的小区封控了,我的穗康码变黄码,我好担心,爸爸身体又不好,我好担心。”

4月14日上午,白云恒福永平街社工站接到新兴白云花园一困境居民许女士的电话。接线的社工耐心地倾听她的诉求,并安抚其情绪,向其解析目前防疫管理措施。


据统计,在疫情期间,该社工站接听求助热线60例,紧急介入医疗救助、生活保障、情绪辅导个案10例,通过电访、微信、入户等方式服务困境家庭345人次。


红棉守护暖民心

许女士是永平街一名智力障碍人士,一直与体弱多病的88岁老父亲相依为命,是街道民政和社工站重点关注的服务对象。根据白云区民政局关于疫情期间对兜底困难群众通过红棉热线每日一问候的服务模式,该社工站每天定期了解许叔的身体情况以及生活需求,确保许叔在疫情期间平安度过。


多方联动解民困

4月22日,在社工电访中了解到许叔叔糖尿病足的病情加重,难以独立行走,需要尽快到上一级的医院进行诊疗,社工当天帮助许叔叔成功挂号一家三甲医院。由于在疫情期间看病需要提供48小时的核酸证明,社工将其情况反馈给街道公服办,在街道的协调下,安排社区医院的医生上门帮助徐叔叔进行核酸检测。


社工贴心,长者看病舒心

由于许女士没法陪许叔叔前往三甲医院就医,永平社工又陪同许叔叔去看病。4月26日从早上8:00到下午4:00,永平社工陪伴许叔叔完成2个科室的诊疗和多项检查项目,让许叔叔舒心看病。



社工陪伴许叔叔外出就医。


永平街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场爱心接力赛,在疫情期间,红棉热线不仅减轻居民群众的焦虑,还帮助他们解决一些问题。


消息、图片来源 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