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直击一线:新市街退役军人的日与夜

| 【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赖春中 | 2022-04-21 23:38:43






面对4月广州新一轮疫情,新市街退役军人充分发挥军人的优良传统,响应号召,听从组织指挥,冲锋在前,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着“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精神,他们扎根在基层一线,奋斗在疫情防控的不同岗位。






白天:核酸检测点的红棉老兵志愿者




4月17号的早上,新市街退役军人付积海以最快速度赶赴核酸检测点,迅速穿戴好防护装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新一轮核酸检测。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这已经是他每日的工作常态了,在每个核酸检测点都有向付积海一样的退役军人在默默奉献,让红棉老兵的志愿红更显光彩。








深夜:封控区里面的退役军人“大白”




深夜,急需摸清封控区里人员情况并落实转运,新市街武装部干事、退役军人王祖祥在收到通知后,马上和同事赶到指定地点,按照防疫要求穿着好防护装备,立刻上门逐户摸查清楚封控区内人员实际情况。


完善的数据信息是人员转运的基础,十分重要。每户不同的情况,所面临的困难......成了一份份完善的摸查登记表,当他们完成对整个区域摸排后,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






每天:那一间未曾熄过灯的办公室




自4月8日以来,新市街道二楼总有一间彻夜亮灯的办公室,这是街道的疫情防控办公室。这间办公室虽然不大但却“兵”味十足,有4名工作人员是退役军人,他们核实着每条数据,调配着防疫物资,关注着每个重点人员的转运,军人特有的干劲在这间办公室展现得淋漓尽致。也正是因为有这么一群有干劲的人,有力地保障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高效运转。




每一面党旗下的退役军人党员




“您好,这里是西街居委”,新市街西街社区的退役军人翁创基正在通过电话核实辖区内重点人员的相关信息,协助社区居委做好重点人员的信息核查,为下一步的管控措施提供信息。“及时接听管控区内群众的各项需求并上报解决,做好社区安排的每一件事。”翁创基表示,在核酸检测点、在社区居委会内,他们都会听从社区党组织的安排,发挥着自身的优势,参与各项工作。


从橄榄绿的军装到红色的志愿马甲再到白色的防护服,面对疫情,退役军人和红棉老兵志愿者选择迎难而上,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谢谢他们的付出,谢谢他们刻进骨子里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