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管控区居民急需用药,白云同德街志愿者接力“跑腿”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余茜 | 2022-04-20 23:55:44







“真是太及时了,解决了‘燃眉之急’,谢谢你们!”梁先生家属连连向志愿者答谢道。4月19日,白云区同德街志愿者接力“跑腿”,及时将急需的药品送到管控区居民手中,为居民解了燃眉之急。这一暖心“接力”,倍受点赞。




志愿者送药上门。





志愿者内外联动为居民跑腿送药




“你好,我有个紧急求助请帮帮忙!我哥哥住同雅苑社区,因患病需长期服药,现在疫情管控出不去,明天已经预约了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取药,怎么办呀?”4月18日深夜,同德街收到居民梁先生的紧急求助。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同德街指挥部立即将情况转发到同雅苑居委会及相关工作群协同解决。


“求助信息发出后不久,志愿者都踊跃报名参与,主动当起了‘跑腿员’。” 同雅苑社区相关负责人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立即确定了帮助措施,由志愿者到去医院取药,再由同雅苑防疫买药志愿队队员黎敬枝在管控区卡口处对接,爱心接力“最后一百米”。



志愿者冒雨送药。  


4月19日下午14点,天空飘着小雨,志愿者早早地来到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等候,15点准时和医生面诊。为了更准确地让医生了解患者的详情,志愿者拨打了患者的微信电话,全程举着手机方便医生视频沟通问诊。17点30分,志愿者便在管控区卡口处将药送到了黎敬枝手里。随后,黎敬枝第一时间按响了梁先生提供的地址门铃,把药送到了求助的居民手中。




“您好,这是医生开的药品。每盒药上都标注了服用次数和注意事项,清单都在这里。您对照清单看看齐了没有?” 黎敬枝说道。看着送到的药品,梁先生的家属十分激动,连连向志愿者表示感谢。




“很多药品是急用的刚需,能送一单就送一单”。黎敬枝说。据了解,黎敬枝是同雅苑社区居民,也是广药集团的员工。得知广药集团运营的“穗康购药”小程序提供送药保障服务,同德街管控区需组建防疫买药志愿队打通社区服务最后“100米”时,他第一时间报名,参与送药服务。




组建19支防疫买药志愿队




据悉,同德街主动为居民提供买药暖心服务,按照管控区网格组建19支防疫买药志愿队,居民可在微信小程序“穗康码”中的“穗康购药”模块线上购药或者联系志愿队队员帮忙采购,下单成功后便可按区域配送给居民,打通社区服务最后“100米”。



居民收到药品。




“我们社区有一位刚做完心脏手术的病人,需要一种处方药品,今天用量就要吃完了,请问能联系医院保障吗?”4月9日14点,在同德街专班工作群,区投促局支援同德街抗疫下沉怡德社区网格长余瑞勇发出求助。




同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蔡文峰看到后立即联系相关医生。“我是蔡文峰,目前正在联系志愿者协助去石井医院开药,需要时间,请耐心等等。”“已经落实,司机志愿者正在去往石井医院途中”“药已送达居民手中”……前后不足四个小时,处方药就送到了张女士手里。张女士激动不已,连连称赞工作人员关怀太到位了。


“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同德街做好管控区群众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彰显广州温情、白云大爱。” 同德街相关负责人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来源:同德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