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均禾街 > 正文

白云均禾街老党员挺身而出,参与八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孟令奇】 | 2022-04-19 22:45:39



“请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粤核酸2”采样码,测量体温……” 4月19日,天空下起了小雨,气温骤降,在白云区均禾街罗岗联社五七社篮球场核酸采样点,老党员黎长乾、黎可敬戴着党员徽章、穿着志愿者服装不停地提醒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们。自4月8日至4月19日,他俩已参与八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据介绍,黎长乾同志今年75岁,是一名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黎可敬今年68岁,是一名有43年党龄的老党员。4月8日晚,在罗岗联社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倡议书”后,黎长乾、黎可敬两位老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加入到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中。


自4月8日以来,每次采样,老党员黎长乾、黎可敬都会风雨无阻、提前抵达采样点。在核酸检测点出入口测温、引导居民扫码、维持现场秩序……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和其他年轻志愿者一样早出晚归,主动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联社工作人员担心他们连日奋战,身体吃不消,劝他们休息一下,他们却摆摆手,仍然继续坚守岗位。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革命精神是不能丢的,退休也要发挥余热,能为疫情防控出一分力,是我们最自豪的事。”黎长乾说道。截至目前,均禾街已进行了八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两位老党员都是全程参与,十分感人。在他们的影响带动下,辖区有越来越多的党员、居民都主动加入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中。

通讯员:云均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