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均禾街 > 正文

白云均禾街党群突击队赴大源街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孟令奇】 | 2022-04-06 23:28:45


4月4日,白云区大源街对全街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均禾街主动对接,迅速行动,当天早上31名年轻党员、志愿者组成党群突击队,助力大源街管控区内3个核酸检测点的志愿工作。

均禾街党群突击队整装待发。 通讯员供图

迅速成立党群突击队

4月3日晚7时许,均禾街党工委向全街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干部、志愿者助力大源街核酸检测一线工作。来自均禾街机关科室、罗岗联社、清湖联社、石马联社、平沙联社、钧禾物业公司的党员、志愿者纷纷响应,踊跃报名,短短一小时内,一支由31名队员组成的党群突击队便在线上集结完毕。

“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更是义不容辞。”均禾街党群突击队队员黄凯生说。记者了解到,在防疫期间,黄凯生用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使命,助力疫情防控。今年2月,租住在他房屋内的租客黄先生从重点地区返穗,黄凯生主动通过微信引导其尽快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黄先生返穗当天天空下着雨,天气寒冷,黄凯生主动为其送上大米、蔬菜等生活物资,满足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考虑到租客隔离期间没有收入,还主动减免租金。

均禾街党群突击队队员现场秩序指引。 通讯员供图

奋勇当先助力核酸检测

4月4日一大早出发前,均禾街相关负责人叮嘱队员,既要积极做好志愿服务,又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按照现场指挥部部署安排,我们负责3个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工作,具体包括指引群众扫码登记、维持现场秩序、协助现场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等。”均禾街党群突击队带队负责人张泽品介绍。结合队伍特点,党群突击队划分为三个小组、每个小组10名队员,同时配备一名由党员担任的小组长,确保志愿任务有序开展。均禾党群突击队抵达现场后,快速对接上岗。

▲党群突击队指引居民扫码。 通讯员供图

4月4日当天,天气炎热,身穿防护服进行采样的均禾街党群突击队队员黎志成很快就汗流浃背。黎志成是罗岗联社村民,也是一名医生。得知弟弟黎志龙报名参与均禾街党群突击队,值完4月3日的晚班后,他也迅速赶赴大源街与突击队汇合,支援核酸检测一线工作。“我是医生,熟悉工作内容,我要上!能够支援大源街快速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我内心十分踏实。” 黎志成说。

均禾街党群突击队队员们顾不上休息,始终保持耐心,为确保核酸样本采集工作安全、顺畅、有序、快速而全力以赴,受到现场居民群众的赞扬。

END


通讯员:云均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