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助力“无房青年”融入白云,这里提供一站式服务!广州首批湾区青年驿站、湾区青年服务站揭牌

| 【记者 刘小格】【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 黄惠坚 全碧芳 | 2022-03-30 08:10:43




3月29日,“湾区青年驿站和湾区青年服务站”启动仪式在白云区举行。



1.png



聚焦青年住房需求  打造湾区青年驿站


为切实帮助青年来穗创业就业,加快社会融入,此次团白云区委携手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打造了空港窝趣公寓、泊寓(三元里店)、碧家国际社区(人和店)、锋态度酒店等4个湾区青年驿站。


据悉,湾区青年驿站将为含港澳台在内的来穗发展青年提供租房及相关社会融入配套服务,最大亮点是为来白云就业的青年提供一次不少于7天免费住宿服务、不低于300元租房现金优惠、提供1-3个月短租服务、享有同品牌同城跨门店换房服务



有需求的青年可以通过

湾区青创汇”小程序

“青创汇”广州青年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平台、

“广州白云政务”微信公众号的微政务栏目,

查询驿站信息,

并向驿站联系人咨询入住有关信息,

有意入住的可直接向驿站提出入住申请。


此外,驿站每月还将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发布、政策信息推介及婚恋交友、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等服务。


“湾区青年驿站是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的又一创新举措,通过联动行业资源,助力青年安居,帮助青年加快融入城市、融入社会,我们欢迎有更多的公寓、酒店、青年旅社等企业加入到我们湾区青年驿站的行列中,积极申报湾区青年驿站。”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林国康表示。



聚焦青年成长需求  打造湾区青年服务站


帮助无房青年融入白云,是白云发展的大事。为更好地联系服务湾区青年,设在三元里街的云誉公寓走马岗店、松洲街的广报美寓、永平街的学山公寓,将为青年群众提供多方式的优质的“软服务”,包括组织青年开展交友联谊、心理咨询、法律讲座等活动,组织青年参与辖区内志愿服务等一系列交流活动。


2.png

团白云区委方面指出,白云区有着地处广州中心城区、较低的生产生活成本等优势条件。湾区青年服务站也将突出白云区中心城区“低成本空间”“优质产业空间”发展优势,打响白云创建帮助来穗就业无房青年融入城市试点区品牌,持续吸引更多大湾区的优质企业和高端人才落户白云、留在白云。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白云区委宣传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