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老人相伴打疫苗,同和街“一站式”暖心服务获点赞

| 【图文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 | 2022-03-24 07:57:32








“早接种疫苗,家人早安心。”

“我三针新冠疫苗已经全接种了。”

“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有专车接送,服务很周到。”

“今天接种了第一针,感觉很好。”

“老伴今天专门带我回社区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






3月22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和街在石桥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下文简称“疫苗接种专场”),区卫健局派专家团专家现场对老人进行健康评估、义诊。老人从扫码进门、健康评估、接种登记到接种疫苗不超过10分钟,还有专车接送,全程“一站式”服务。当天,116位60岁以上老人在疫苗接种专场接种了新冠疫苗。










暖心服务获点赞
老人相伴打疫苗




记者在疫苗接种专场了解到,老人接种意愿高,现场健康评估、接种的老人非常多。不少老人带上了病历本及目前在用药物,主动向专家咨询是否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专家免费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详细了解老人的病史,为老人分析病情,评估其现在的身体条件是否适合接种新冠疫苗。健康评估符合要求的长者,经家属同意后,即可现场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后留观半小时。




“今年三月初,我三针新冠疫苗就已经全部接种了,没有不适感,感觉很好。”72岁的邱爷爷表示,新冠疫苗早接种早安心。邱爷爷在同和街白水塘居社区民群看到街道设有疫苗接种专场后,当天下午就从市区带老伴黄奶奶回街道接种新冠疫苗。黄奶奶介绍,之前因身体原因,一直没接种疫苗,现在身体调理好了,孙子去了学校,刚好有时间回社区,响应号召尽快接种。“感觉很好。”接种完第一针新冠疫苗的黄奶奶说。




家住疫苗接种专场附近的老人,相伴走进接种专场;住得远、腿脚不方便的老人,乘接送专车到现场;同和街党员突击队党员、社工站社工搀扶老人迈上台阶,引导老人扫码入场、健康评估、接种登记。一幕幕暖心举动获长者点赞。


居民陈先生介绍,他今天专门请假回家接父母到疫苗接种专场接种疫苗,并表示街道的服务很暖心,考虑周到。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提前筛查有接种意愿人群




记者另外了解到,为推进辖内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同和街党员突击队、社区居委、“同心圆”单位、经济社、网格员、志愿者、社工等在同和街党工委统筹指导下,同步排查,更新新冠疫苗接种数据。


石桥头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扬介绍,推动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是社区重点工作之一,长期以来,社区通过不断组织突击队党员、网格员、居委会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上门入户、走街串巷宣传老人接种疫苗的优势。有意愿但行动不便的老人,由社区向街道申请,安排专车接送老人到医院进行健康评估,掌握老人健康动态。“社工站以一对一的方式,安排社工向老人提供服务,向老人宣传防疫政策,消除老人疫苗接种顾虑。”同和街社工站主任梁敏聪说。




此外,同和街将全街居民群、街坊群,以及辖内各单位、小区、商圈交流群联动起来,地毯式宣传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在宣传动员下,同和街村民自发组织成立了一支便民志愿服务车队,10余辆电瓶车配合街道、社区、经济社一对一接送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开设疫苗接种专场前,街道对辖内情况进行摸查,发动社区驻点组、在职党员下沉社区进行逐一核对。”同和街公共服务办负责人梁美青表示,街道接下来将根据专场的接种情况,在其他片区继续设立疫苗接种专场,为老人提供更便捷的接种服务。





部分图片由同和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