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白云京溪街:派发告知书,督查辖内生产经营场所落实防疫要求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何伟林 神健乐 | 2022-03-22 08:17:02








“没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不办理酒店入住手续。”
“客人办理退房手续后,酒店将安排专人对客房进行消毒。”
“本单位所有工作人员以及进入本单位的所有人员要扫穗康码(或粤康码)、测体温、戴口罩。如有新来(返)穗工作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备,上岗前必须经过3天内2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上岗。”






▲督导600余间生产经营场所落实防疫措施。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京溪街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一日督查主辖内干道沿街酒店、商铺等生产经营场所600余间,要求各生产经营场所严格落实防疫措施。防疫不到位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


督查酒店落实防疫要求


京溪街辖内广州大道北路、怡新路、京溪路、沙太北路四大主干道两侧经营场所,显眼位置可见张贴的穗康码和其他防疫宣传单。



▲商场显眼处张贴防疫要求。


梅花园某酒店内,一名顾客在酒店前台服务员指引下出扫行程卡、健康码、核酸结果,落实测温登记等防疫措施。



▲客人配合酒店登记防疫信息。


“入住酒店的客人必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办理入住手续。没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或需入住酒店的近期来(返)穗人员,酒店可提供一张由京溪街开具的免费核酸采样凭证,指引客户到就近采样点做核酸。”该酒店前台服务员介绍,客人核酸检测结果没出之前,客人不得入住酒店。客人退房离开后,酒店会对客房进行消毒处理。



▲免费核酸采样凭证。


“京溪辖内,尤其是广州大道北路沿线酒店较多,是京溪街防疫督查的重要区域之一。”京溪街执法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督查过程中,发现生产经营单位未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的,将对其依法进行严肃处理。要求酒店遇到黄码、红码等情况,及时上报、处理。



▲酒店配合落实防疫措施。


摩登百货一酒店前台工作人员介绍,客人登记前按序站在黄色地标线上,保持一米间距。酒店一经发现红码、黄码人员,警示其不得入住,同时报社区防疫“三人小组”。


要求餐饮、商超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餐饮店、商场、超市等区域人流量大,与居民群的生活密切相关。督导餐饮店、商场、超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及时排查、责令整改防疫不到位的单位,对构建防疫屏障至关重要。



▲督导沿街商铺防疫工作。


京溪街另外组织街党员突击队疫情防控专业分队、综治办、市场监管所、京溪联社、白云公资公司党委党员突击队分4个小组,对辖内广州大道北路北段、广州大道北路南段、京溪路、怡新路沿线餐饮、商场、超市进行排查,要求各商铺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此次排查出动工作人员30人,检查商铺600间。”京溪街综治办有关负责人说,针对此次排查收集的数据,街道正在汇总处理。排查中发现的防疫不到位的单位,当场教育警告。未按要求限期整改的,将由有关部门联合依法处理。



▲督导行动还向商铺派发京溪街防疫告知书。


记者另外了解到,除主干道外,京溪街辖内各内街内巷生产经营场所防疫工作由社区居委会、经济社联合督导。另外,安排社工站设立“红棉热线”,以电访形式为京溪街内低保低收家庭、独居孤寡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等提供暖心问候,提醒每一位兜底对象防疫注意事项,收集群众防疫需求,解决群众防疫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