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三月送暖,小坪经济联合社党委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 【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陆嘉慧 | 2022-03-19 09:36:44




三月到来春风暖,学习雷锋记心间。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小坪经济联合社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为“学雷锋 树新风 献爱心”学雷锋活动。





青年学雷锋 践行新担当





小坪经济联合党委结合雷锋月主题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交流会议。会上,多名年轻党员、入党申请人结合了自身实际,就“如何从自身做起,做到学雷锋、树新风,积极发扬雷锋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小坪经济联合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结华在会上表示,希望联社的年轻党员、入党申请人能把学雷锋活动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之中,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促进联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树新风,绘画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近期,小坪经济联合社党委联合广州市现代城市更新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梦想城市家园”红色教育及亲子绘画主题活动,邀请了小坪村的10个亲子家庭用画笔描绘着心中的家园,这幅由大人和小孩们共同创作的梦想家园长卷,也成为本次红联共建的最大亮点和特色。


“我们不仅画下了自己的梦想家园,也了解到雷锋的先进事迹,对雷锋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亲子家庭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了解雷锋精神,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



“梦想城市家园”红色教育及亲子绘画主题活动。


“这些画充满了孩子们对幸福家园的热爱和向往。”小坪经济联合社党委书记黄健森表示,建设美丽富裕文明幸福小坪,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和梦想,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可以更好地促进亲子间沟通交流,还能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我们美丽的小坪,激发年轻一代对我们家乡的热爱,长大学有所成,回馈我们的家乡。





凝聚“红色细胞”力量,涓涓细流暖人心





“母亲老实诚恳辛苦大半辈子不幸患胃癌,恳请大家帮助!”小坪经济联合社党委在收到联建共建单位松柏苑社区党支部发布的微心愿后,共组织联社16名“双报到”党员通过线上线下踊跃为癌症母亲捐款近千元,切实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


此外,小坪经济联合社党委联合广州牛氏中医骨伤专科医院党支部共同举办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村民提供免费医疗咨询、中医查体、动脉脉波检测、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等服务,为疼痛患者现场免费提供中医手法体验等服务,不断增强居民医疗健康意识,传播健康医疗文化。



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小坪经济联合社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小坪经济联合社党委凝聚“红色细胞”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引导党员群众从身边的点滴细微做起,积极弘扬传承雷锋精神。


下一步,小坪经济联合社党委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雷锋精神时代化,奋力开创学习雷锋新局面。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