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景泰街 > 正文

凝聚各方力量,景泰街顺利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 【图文记者 刘诗敏】【编辑 骆福珍】 | 2022-03-16 08:14:38

日前,景泰街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顺利完成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据了解,景泰街分别设立街党群服务中心、广源汇文化商业广场、羊城科技园等14个现场核酸检测采样点,为居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可能有了之前演练经验与多方力量的支援,这次核酸检测一开场,整个采集的流程就比较顺畅。”景泰街相关负责人表示。


景泰街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守望相助

党员干部化身“大白”守护居民



在街党群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点,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自觉遵守“一米线”要求,耐心等待核酸采样。


白云区机关党员突击队第一中队助力景泰街核酸检测工作。


白云区检察院助力景泰街核酸检测工作。


太和镇党员突击队助力景泰街做好防疫工作。


区住建局党员突击队、景泰小学支援景泰街做好防疫工作。


据市工商联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法署介绍,接到通知后,市工商联立即组织党员突击队支援景泰街。在核酸检测点,突击队队员们指引群众有序排队,帮助老人填报身份信息,解答疑问。



市工商联组织党员突击队支援景泰街。


此外,江高镇、太和镇、白云区机关党员突击队第一中队迅速集结,助力景泰街核酸检测工作。景泰街“双报到”党组织、网格党支部也闻令而动,通过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有效充实一线防疫力量。


太和镇党员突击队助力景泰街防疫工作。


在大金钟路48号大院,红色管家们进入责任网格,开展住户排查、宣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网格党支部微信群、朋友圈等进行动员,入户发动群众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在交委小区,那里是红色稻草人志愿者活跃的地方,他们利用大喇叭进行宣传,对不理解的群众耐心进行解释,在小区出入口循环播放全员检测通知,确保全民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党员利用扬声器宣传发动群众参加核酸检测。


齐心协力

爱心企业和个人纷纷助力战疫



景泰街有关负责人员介绍,在此次核酸检测中,越秀物业、白云城投公司、显辉物业、肯德基等一批爱心企业或提供场地,或提供物资,或踊跃报名参加一线志愿抗疫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企业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白云城投公司党委支援景泰街。


在广源汇文化商业广场核酸采样点,记者看到,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等各功能区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核酸采样工作有序进行中。


与此同时,景泰街还制定针对机关单位、学校、企业、工地等上门服务,实现核酸检测“零次跑”。


为辖内幼儿园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消息来源 景泰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