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同和街开展重点行业免费核酸检测,黄码人员必须报备后到指定地点采样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 | 2022-03-15 08:28:39

图片



小e从广州市白云区卫生健康局的“健康白云”获悉,近期因疫情防控的需要,相关重点场所涉及人员会被赋黄码,如您发现自己被赋黄码后,请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图片

1.黄码人员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

2.黄码人员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

3.黄码人员务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前往黄码检测点完成7天3检(1、3、7天检测),每次检测间隔需超过24小时。



健康码转为黄码的同和辖内居民

应在工作时间内

拨打社区居委会电话主动报备

其余时间、或有其他疑问的,

可拨打12320进行咨询


图片



同和街社区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

健康码转为黄码的同和辖内居民群众

凭黄码免费核酸检测

但检测前必须先向社区居委会报备

在居委会指引下进行核酸检测

报备前不要随意走动


图片





同和街“黄码及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点



检测地点:广州市白云区同泰路1668号

服务电话:020-37351045,020-37351055

服务时间:24小时



白云区同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

位置:

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广州大道北同泰路1668号




白云区“黄码及重点人群”

核酸检测服务医疗机构



图片


图片



另外,为进一步强化同和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3月14日至3月16日,同和街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检测前需提前到社区居委或企业单位开具并加盖公章的证明,凭证明免费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图片


检测对象




全街酒店旅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快递外卖、餐饮、KTV、电影院、网吧酒吧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



图片


检测时间




3月15日至3月16日的9:00-12:00,14:00-17:00



图片


采样点安排




广州大道北2001号金铂广场B场(地铁同和站A出口外广场)



注意事项

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处于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管理期的、由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落实“三天两检”的人员,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广州大道北2001号金铂广场B场采样点)。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居民,请立即向属地社区报备,由属地社区工作人员核查落实相应防疫措施。


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群众请做好个人防护,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同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


请有关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携带有效身份证明和检测凭证(由社区或各企业单位开具并加盖公章),按照社区或单位的时间安排、分批、有序、及时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到达采样点后,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粤核酸”二维码,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注意安全,全程佩戴口罩,不交谈、不聚集,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




信息来源:健康白云、同和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