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花开三月,关爱无“毒” | 他说:感恩大家一路的支持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洪丽韵 | 2022-03-10 21:16:32






近几日的广州,已是春意盎然。每年这个时段,京溪街禁毒办、京溪派出所、社区居委、精防医生都非常关注社区戒毒精神病康复人员阿俊(化名)的情况。





阿俊(右)在打乒乓球。


3月9日下午,阳光和煦,京溪街禁毒办工作人员联合派出所民警,邀请阿俊到京溪街阳光之家与工作人员一起打乒乓球。对阿俊来说,受邀参与这类温馨而富有安全感的活动已是常态。




去年,为给阿俊营造一个轻松的社交环境,京溪街组织禁毒志愿者与阿俊开展了“登高望远、释放自我”登山活动。登山过程中,大家有说有笑,相互照顾,让阿俊卸下了防备,感受到社会对他的关爱。回程途中,阿俊与大家分享说,“爬山的感觉真好,在阳光下慢慢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心情很愉悦。”




有段时间,京溪街禁毒工作人员了解到阿俊生活遇到烦心事、情绪不佳,偶尔有借酒消愁的情况。因早前了解阿俊喜爱打篮球,禁毒工作人员便邀请他到篮球场上一起运动,希望通过运动缓解他的情绪。




闲暇时,阿俊与禁毒工作人员相约到附近的奶茶店见面聊天。他说,奶茶店轻松的氛围让他感到很舒服,感恩家人、大家对自己一路的支持,让自己坚定戒毒信心。工作人员鼓励阿俊继续加油,并为他的改变感到欣慰。




“京溪街非常关心特殊群体,为他们营造宽松、愉快的生活环境,消除心理诱因。”京溪街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京溪街禁毒办将进一步整合辖内资源,发动社会组织,通过结对陪伴、交流兴趣爱好等方式,营造“平安关爱”氛围,增强特殊群体戒断毒瘾的决心和重塑美好人生的信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