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又到一年妇女节!同和街“社区技能学堂”派福利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赵金花 | 2022-03-08 08:21:33







阳春三月,繁花似锦,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妇女节。近日,同和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和握山社区居委共同开展了一场有趣又温馨的插花艺术活动,携手女性街坊共庆妇女节。




活动中,同和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女性街坊讲解了服务站居家服务、养老服务、康复理疗、母婴服务、培训就业等方面的服务内容。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街坊们拿着自己的插花作品开心地说:“感谢握山社区和同和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安排了这么好的活动,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据悉,同和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于2020年9月30日挂牌成立,致力于整合社区居家养老、生活照料、康复护理、母婴服务等服务资源,与同和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工站等服务机构建立双向合作的转介服务关系,积极发挥社区志愿服务队中党员、青年志愿者、义工的作用,帮助有需求的高龄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困境儿童等,不断深化社区服务体系。




“社区技能学堂”派福利




在新的一年里,同和街将继续深入指导同和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突破条件限制,开设第二期“社区技能学堂”公益技能培训课,再设倚绿社区、大陂社区、榕树头社区、新庄社区、老庄社区、蟹山社区、握山社区、白水塘社区、何屋社区、云祥社区10个“社区技能学堂”分站点,与第一期“社区技能学堂”设立的8个社区分站点相呼应,全面形成“1+18”的社区服务体系,实现“羊城家政”进社区全覆盖的目标。


同和街有关负责人表示,同和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重点项目——“社区技能学堂”第二期已完成“群众点单”工作,目前正在根据居民群众的点单结果安排第二期的课程表。每个社区将开展5节粤菜制作、南粤家政等方面的课程,居民群众即日起可提前向所在社区居委会报名,等待具体的开课通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