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邻里互助!永平睦邻大使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 【记者 梁露】【编辑 黄惠雅】 | 2022-03-04 23:51:04

图片

“罗叔,您好!我们是永平街的志愿者,今天与社工一起来看你来了!”

3月4日的永平街,在街头巷尾间都透露出浓浓的暖意。


当天,永平街公共服务办公室、永平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永平街颐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睦邻大使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学习相关服务技巧。


十三名睦邻大使志愿者,早早就来到永平街社工服务站,与社工一起准备入户探访的物资,并认真学习关于长者服务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值得一提的是,十三名志愿者里面有学生和刚刚退休的长者。


服务技巧学习结束后,社工和志愿者分为五小队出发到永平街辖内的各个社区看望困境长者,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




图片
图片

前往入户探访。


“郭姨,我是李社工,我们来看您来了,你看看我还带了谁来?”长者们对社工和志愿者的到来感到十分高兴。


“帮助别人,自己也会觉得很开心。”不少志愿者表示。


永平街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搭建社会多元主体参与平台,培育社区志愿队伍、社区组织,营造良好的助人为乐社区氛围。接下来,社工站将秉持鼓励社区居民、青年参与志愿服务,传递积极正向能量,营造良好的助人为乐社区氛围。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