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明目标,谱新篇 | 黄石街1100多名党员完成述职述责述义务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胡寒蕾 | 2022-03-01 12:28:11






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根据广州市白云区委工作部署,黄石街党工委2月15日以来开始组织和指导全街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述职述责述义务(以下简称“三述”)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党员责任担当。截至2月28日,黄石街36个党组织、1300多名党员中,已有1100多名党员进行“三述”。





石岗社区党支部“三述”。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积极参加党员突击队活动,参与了垃圾分类活动16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21次、防诈宣传活动12次等,以身作则为群众办好事干实事。”近日,在黄石街党工委的指导下,黄石街江夏联社各党支部的党员围绕本职工作、党员义务、家风家训等方面依次作“三述”报告。


江夏联社党委书记李仲琪表示,开展党员“三述”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联社党员回顾总结自己过去一年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为群众服务的所做、所感、所悟,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以党建引领江夏联社的社会治理精细化品质化工作,筑牢筑实居民群众幸福底线。



高尔夫社区党支部“三述”。


江夏联社的党员“三述”,是黄石街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述职述责述义务活动,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的缩影。今年以来,黄石街根据白云区委关于基层党建的要求,在夯实基层党建方面持续用力,定期对各联社、社区就落实“4+5+1”制度、网格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开展检查指导,用好用活居住地党员评价、星级党支部和星级党员评定机制。

  • 积极指导联社、社区和“两新”组织党组织以“软件+硬件”“线上+线下”的方式打造示范型党建阵地,筑牢组织和阵地两大基础;

  • 设立党员防疫先锋岗、组织下沉党员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和社区夜间巡逻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 通过严格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考评、督导基层党组织开展生活会和党员“三述”等增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责任意识;

  • 通过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双微”行动增强党员服务意识。




“黄石街党工委大力推动辖内各联社、社区和‘两新’党组织开展党员‘三述’活动。党员通过向党组织汇报履行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和履行党员义务等方面的情况,强化主体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黄石街党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黄石街将把党员“三述”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全力推动全街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出新出彩。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