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萌宠来袭!黄石街垃圾分类科普活动进校园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陈凤银 | 2022-02-25 22:37:12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2月25日,黄石街在江夏幼儿园开展“低碳生活小窍门,垃圾分类小常识”垃圾分类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通过“大手拉小手”“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加强孩子对生活垃圾知识的了解,并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爱护环境的种子,引导孩子们在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争当小小环保志愿者,共同为环保出一份力。




活动现场,黄石街市政所垃圾分类督导员向幼儿园师生详细讲解垃圾分类小常识、垃圾分类对环境的意义和价值以及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现场还通过有奖问答、派发宣传单张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孩子对生活垃圾分类与投放“小窍门”的认知。






“小朋友,这个垃圾桶是什么颜色啊?”

“绿色!”

“绿色垃圾桶是用来投放什么垃圾的?”

“我知道,是厨余垃圾。”




垃圾分类科学普及宣讲后,街市政所垃圾分类督导员带领孩子们玩起了有奖问答及垃圾分类投放游戏。游戏结束后,工作人员给小朋友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家庭作业”——给爸爸妈妈上一堂垃圾分类课。




下一步,黄石街将继续围绕垃圾分类主题,在辖内中、小学、企事业单位、社区等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行动中,为改善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