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同和防疫志愿者:请“您”放心,防疫有我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周慧 梁敏聪 | 2022-02-22 21:58:16







“2月份以来,同和街招募了127名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数累计1328.5小时。”近日,小e从同和街获悉,根据有关防疫工作安排,同和街联合同和社工站广泛招募志愿者,在辖内开设的同和街社区医院、白云山医院、合一国际广场、金铂广场、天健广场核酸采样点做志愿服务,满足市民及返(来)穗人员核酸检测需求。






服务中涌现了许多热心可爱的志愿者,他们不畏严寒,坚守志愿岗位,彰显年青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如江标醉、罗智彬、刘宝珍、王芷茵、张佳薇、刘苏伟、陈正洋等16名志愿者,他们个人的服务时数长达20个小时以上。”同和街有关负责人介绍,天健广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招募过程中,张静君、苏宏日、蒲海燕、吴启彬4位志愿者快速响应号召,投身防疫工作,成为同和街“最美志愿者”队伍的一员,让居民群众满意、放心。



罗智彬为社区居民检查健康码以及行程卡。


“我在金铂广场的志愿服务已完成,请组织允许我申请到合一国际广场核酸采样点继续协助防疫工作。”罗智彬是广州市技师学院计算机专业在校生,工作积极,认真负责,连续两周忙碌在核酸检测点最前线,常冒雨为社区居民提供检查健康码及行程卡等服务。每天下午核酸采样结束后,他仍主动留下帮忙清理现场。



刘宝珍指引社区居民打开手机小程序。


刘宝珍是广州市肿瘤医院的一名退休人员,今年63岁,乐于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大家喜欢称她为“珍姐”,从2022年的年初六就来到合一国际广场核酸采样点协助采样。她和其他年轻人一样,不管刮风还是下雨,一站就是一个上午或一整天,全身心投入。刘宝珍说,“我就住在这附近,来这里做志愿者比其他人方便,我非常愿意继续参加同和街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陈奕然指引社区居民扫码填资料。


还有这么一位志愿者,他叫陈奕然,今年15岁,就读于同和中学,平时常在同和街社工站参与志愿服务。此次防疫志愿服务原是他的妈妈帮他报名参加的,为期一天,后来他自己又主动延长了一天服务时间。在核酸采样现场,他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小小的身板发挥着大大的力量。


“在这个寒潮中,同和街的志愿者们为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温暖。无论在哪个岗位,他们都以认真和负责的态度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同和街有关负责人表示,有了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和默默付出,同和街一定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