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白云松洲:党员干部听民意,党群围坐谈治理

| 【记者 何家贵】【摄影 郭柯堂】【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邱玥琪 | 2022-02-18 23:12:39






“如果条件允许,是否建立社区医疗机构?”“关于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我的几点建议是……”2月17日,白云区松洲街党员干部和群众围坐在一起,公开听取群众意见,畅谈社区治理,探索推动大城市最小细胞的社区治理精细化、品质化和亲民化。






街道办事处主任汤伟球发言。


这是白云区松洲街开展的听民意系列活动。松洲街聚焦基层社会治理现实问题的解决,组织街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深入小区,公开开展听民意活动,听取和收集群众对城市规划建设和城市治理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



居民代表发言。





认真倾听群众心声




2月17日上午11点,在富力桃园小区,松洲街党员干部与小区居民聚在一起,居民代表就该社区发展发表意见。


“希望街道在小区内设立社区医疗机构。最近群众测核酸、打疫苗需求多,在小区内设立社区服务机构可以大大方便富力桃园小区居民的基本卫生服务需求,小病可以在家门口解决,针对老年人、残疾人、慢病等特殊人群还可以提供关爱服务。”居民代表陈丽华说。



陈丽华发言。


在桃园社区居住的知识分子代表朱恺炜则建议“建设社区文体活动中心”。他表示在社区配套建设社区文化中心、社区文化广场、社区文化活动室等公共文化设施的硬件建设,可以同时整合社区各类资源,丰富社区的文化活动,给居民还有老人小孩提供足够的文化活动氛围。



朱恺炜发言。


两人建议一出,得到众多居民响应。富力桃园小区居住人口几万人,当前居民就医需到5公里外的社区医院,非常不方便,也没有一个公共配套的文化场所,小孩周末都得去市区或者培训班。如果小区内能设立社区医疗机构和完善公配设施,将极大提升该小区居民的生活指数。




此外,还有群众代表提出“停车难”“落实垃圾分类”“整治小区环境”等问题。街道相关负责人认真记录,逐条做好群众呼声的回应。



居民代表发言。





群众建议件件跟踪




活动现场,来自小区各行各业的代表积极发言,他们有的是小学老师、退休群众、党员、业主……现场累计收集了24条建议,涵盖了社区医院建设、社区文娱建设、环境卫生改善、消防安全等方面。



居民代表发言。


据松洲街有关负责人反馈,这是松洲街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听民意系列活动的首场,听民意活动将在辖内4个联社、14个社区内有序开展。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松洲街将逐一收集整理,形成“实事清单”,然后根据解决方案要求安排职责部门跟踪落实,并定期研究讨论推进,形成从民意收集、立项办事、督办指导、评估验收到结果反馈给群众的良好机制链条和工作闭环。




“这个活动是探索城市基层治理精细化、品质化的有力抓手,在干部和群众之间构建了一个相互交流、解决问题的平台,”松洲街道办事处主任汤伟球表示,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沟通方式,基层干部走到群众中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同时在为群众办实事的闭环机制作用下,确保实事项目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把办群众贴身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图片数 8】※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