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开学第一课 | 黄石街走进幼儿园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李剑文 陈凤银 | 2022-02-17 22:00:47






虎力全开向未来,虎年新春佳节,又迎来了新一轮开学季。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促使他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预防和减少校园周边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15日,黄石街携手白云交警二大队到马务幼儿园和石岗实验幼儿园开展主题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新学期第一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据悉,本场活动以安全交通知识抢答的交流形式开始,让师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主动思考、了解交通安全知识。为了奖励师生学习的积极性,现场对踊跃回答问题的师生派发了小礼物。




抢答环节结束后,交警通过PPT课件、播放宣传视频和向交警提问等方式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深入讲解,让师生进一步了解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同时,交警要求学生劝诫和监督家长不要饮酒驾车、不乘坐超员车,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增强参与交通安全的意识,文明参与到交通安全中。






“经过本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马务幼儿园和石岗实验幼儿园的师生们受益匪浅,不仅让学生主动思考交通安全知识,还以案例、数据等具体信息让师生们了解到交通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黄石街有关负责人倡议,师生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从小做起,从走路做起,做到文明走路、文明骑车、安全乘车,不仅要做一名文明的交通参与者,更要做一名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者和监督者。






黄石街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黄石街将积极与白云交警二大队携手,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各村(居)、各重点企业、酒店、宵夜档等场所,以更加新颖的宣传方式,开展更多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深入群众内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