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白云新市:临时党支部作用不“临时”,聚力重点工作出实效

| 【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柳翠 | 2022-02-17 09:25:37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白云区新市街党工委紧紧扭住基层党建这个“核心引擎”,不断建立健全党对重点工作的领导工作机制,在中心工作、重点项目中全面筑牢临时党支部红色堡垒,进一步压实党员干部领导责任,凝聚起全面振兴“红色动能”,助推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争先进位。







建强堡垒,织密战“疫”红色“安全网”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市街成立中共广州市白云区新市街派驻集中医学观察场所防疫工作专班临时支部,同时组建了新市街第一支“党群先锋队”入驻指定的集中医学观察场所,服务管理入境人员集中健康管理工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筑起疫情防控最强防线。



组织专班安排工作。


同时,新市街因时因势调整防控重点,相继成立了白云国际中心防疫专班临时党支部、欧邦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专班临时党支部、丽枫酒店集中居住管理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等3个党组织,派驻防控专班累计服务隔离人员1000余人。此外,为持续做好隔离人员服务工作,新市街发出倡议支援隔离酒店工作,党员干部纷纷响应报名,共征集党员干部及其他储备力量50人,整装待发,随时候命。


新市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举措方面,该街采取了“红色领航+三着力”等方法,着力强化监测预警,着力做好人员排查,着力落实愿检尽检,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预警、及时处置,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纾难解困,力促重点项目稳扎稳打




自2014年获得广州市城市更新局同意小坪“城中村”改造的批复以来,新市街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指导建设单位广州佳兆业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党支部,加强整个项目的政治核心引领作用,与小坪联社党委一起为小坪“城中村”改造项目的顺利建设牢牢筑起“双堡垒”,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上来,稳步推进,成效显著。


目前,小坪城改项目在2021年得到稳步推进,项目宅基地房屋签约率98%、集资楼签约率99%、集体物业签约率92%,一期复建8栋楼已完成封顶。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