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同和街为900师生分享成长密码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赖艳丹 | 2022-02-16 09:53:58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禁毒意识,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2月14日,同和街禁毒办到辖内学校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讲活动,为师生分享健康成长的密码,全校900名师生参加。






活动中,学校有关负责人告诫学生要遵守行为操守,坚决做到不好奇、不赶时髦、不信谎言、不受诱惑、不进易染毒场所、不与吸毒人员来往,自觉远离毒品。老师则引导学生到摆放仿真毒品的摊位观看毒品仿真品,并现场向学生讲解禁毒知识。





讲座过程中,禁毒专职运用PPT多媒体课件的教学方式将理论知识和真实案例结合起来,为学生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防范等相关知识,告诫同学们要认清毒品的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有利于学生正确认识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学会面对吸毒、贩毒和诱吸的情况下应该如何处理,增强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掌握识毒、防毒、拒毒的方法,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同和街有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有效推进同和街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为维护学校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切实提高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拒绝毒品的自控能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