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暖心!黄石街新春志愿服务走进陈田安置房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何雨 陈凤银 | 2022-02-10 21:50:56






为进一步发扬关爱社区老弱与为民办实事的实干精神,春节前,白云区黄石街组建一支由28名党员、社区志愿者、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联合黄石街陈田联社、陈田党支部、陈田第一居委会、黄石街社工服务站在陈田村临时安置房开展“送温暖,送祝福——清洁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分成5个小分队走进社区,为90岁以上高龄长者提供收拾杂物、清扫灰尘、擦窗拖地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干劲十足,仔细清理长者家中各个角落。96岁的龙奶奶乐呵呵地说:“家里好久没这么热闹了,看着这么多年轻人帮我打扫卫生,我很开心,家里一下子干净亮堂了,衷心感谢黄石街及社工站对我的关怀!”




“利用寒假时间为社区老人服务,比待在家里玩手机强多了。活动虽然有点累,但能够通过自己的社会实践让长者开心,我感到很自豪。”一位负责擦窗户的志愿者说。






“参与活动的学生志愿者来自黄石中学、白云省实、南悦中学、广外附中、白云六中等学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黄石街长者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也为老人送上了政府的关怀问候与新春祝福。”黄石街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同时为社区党员和青少年志愿者们搭建了服务社区、关爱长者的服务平台,是一项可以不断延续的民生项目。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