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新时尚,新活力!黄石街再添环卫驿站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陈凤银 刘斯楠 | 2022-02-10 21:48:32






“以前工作的时候水喝完了没地方添,想上个厕所更麻烦。现在有了环卫工人驿站,不仅可以休息,还可以给手机充电,加热饭菜,解决了很多困扰。”




近期,白云区黄石街江夏社区环卫驿站揭牌启用,标志着该街在推动“一村一环卫驿站”、扎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上迈上了新台阶。





驿站共两层,面积约150平方米,集存桶、洗桶、存车充电、两网融合、工人驿站等功能于一体,建筑主体外观沿用江夏误时投放点的水墨画风格,展现岭南文化和风采,打破居民群众固有的“环卫驿站就是堆放垃圾”的观念。驿站右侧设有环卫工人休息区,配备沙发、餐桌、电视机、微波炉、饮水机、茶水台、空调、应急工具等,成为环卫工人冬可取暖、夏可纳凉、累可歇脚的温馨港湾。




从驿站的左门进入,映入眼帘的是一台升降机。升降机一层是收集容器清洗区、环卫车充电区、再生资源收集区,二层则为收集容器存放区。“每桶满桶的垃圾都上百斤,拉动非常吃力,现在有升降机省力了很多,工作也快很多。”一位环卫工人介绍,“使用升降机运输收集容器,一个来回也不用一分钟,还有电动车充电位置,太方便了。”







“黄石街江夏联社有163名环卫工人,为了更好地提升环卫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黄石街联合江夏经济联合社,精心选址,仅用2个月时间便建设了江夏社区环卫驿站。”




黄石街有关负责人介绍,江夏社区常住人口高达7.7万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不小的挑战。2019年以来,在街党工委和街道办事处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江夏联社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目前江夏联社建设了4个环保驿站,投入运营18个“公交式”收运站,落实推进垃圾分类“栋长制”,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悉,黄石街江夏联合社还在流铁岗建设“两网融合”驿站,马务社区、石岗社区的“一村一驿站”也同步建设中。“下一步,黄石街将继续强化争先创优意识,继续落实‘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的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其他社区的环卫设施建设,切实改进短板和不足,全面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氛围,有力促进居民分类习惯的养成,进一步提升区域人居环境水平。”黄石街有关负责人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