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禁毒环保两不误!永平街开展禁毒环保倡导活动

| 【记者 梁露】【编辑 峥辉】 | 2022-02-09 13:52:49



“毒品属于什么垃圾?”

“毒品属于一生都不能碰的垃圾,无用且有毒的垃圾。”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全民禁毒工作中,近日,永平街禁毒办于白云山开展了一场“我的青春我做主,珍爱生命不沾毒”白云山环保倡导活动,本次活动招募了15个亲子家庭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旨在带领永平禁毒志愿队员为大自然清除“毒素”,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同时为参与的亲子家庭普及禁毒知识,动员大家坚持禁毒工作,在生活中做到识毒拒毒。


当天,在禁毒专职和晨朗社工的带领下,全体禁毒志愿队员从颐和山庄门口出发,一直到明珠楼,全程4.6公里,耗时4个小时。15个亲子家庭沿途共清理了7袋塑料瓶、8袋纸巾等垃圾,并有意识地进行垃圾分类分袋装。每到达一个凉亭休息时,就将分类好的垃圾扔到垃圾桶。


活动图片。



在整个过程中,家长们耐心地指引孩子们分辨垃圾,鼓励孩子们独立完成捡垃圾的环保任务,家长们纷纷表示学到知识,也感受到亲子间相处的快乐。


永平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设置虽简单,但是极具有意义,就如同禁毒工作要保持禁毒意识,就能增添一份禁毒力量,真正打造无毒社区。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