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均禾街 > 正文

网格连心行动送温暖!白云区均禾街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孟令奇】 | 2022-01-26 00:34:09

“李叔,您好!我们又来探望您了,最近身体怎么样呀?”1月24日,结合“网格行动日”,白云区均禾街各网格党支部组织开展网格连心行动,入户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退役军人等群体,送去新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党群心连心
走访慰问关怀送温暖

1月24日上午10时,均禾街“网格行动日”正式开始。51个网格党支部党员前往网格内的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等家中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等,并与他们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慰问老党员。  通讯员 供图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我渡过难关。”均禾街困难党员黄女士感谢道。原来2021年9月,她先生因患重疾接受了长达两个月的住院治疗,费用很大,加上定期吃药、检查等费用,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网格党支部获悉这一情况后,对其进行帮扶。“所有的困难都是暂时的,有困难及时提出来,党组织一定会帮助和协调解决。”网格党支部书记握着她的手鼓励她积极面对暂时的困难。

“现在身体怎样?”在罗岗联社老党员杜桂昌家里,网格党员与老人共话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家庭生活情况,认真倾听老党员对街道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继续发挥余热,关心支持村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慰问老党员。  通讯员 供图

当天网格连心行动共走访慰问232户困难党员、群众及老党员、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等。下一步,均禾街将持续推进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同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全力推进群众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格行动日
常态化访民情问民需解民忧

据悉,为推动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工作有效开展,同时考虑到下沉党员时间安排,均禾街建立网格行动日机制。每周一为网格行动日,实行“第一书记+网格长+网格员”,落实定时走访、适时下访、随时接访。

“网格行动日”实施以来,解决了不少居民群众的烦心事。石马第二十经济社网格长、网格党支部第一书记尹志伟常态化走访联系群众,听民情,解民忧。

林阿姨是低保户,尹志伟了解到其没有接种新冠疫苗后,上门了解情况。林阿姨说自己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很少出门,并患有慢性肠胃炎等基础疾病,需长期服药,存在顾虑。且家庭困难,难以支付每月近千元的药品,吃药也是断断续续。尹志伟耐心跟林阿姨做了解释,并专车接送林阿姨到疫苗接种点,由医生对其进行健康检查,用专业医学知识答疑解惑。林阿姨打消顾虑后,接种了新冠疫苗。尹志伟联系到辖内爱心企业济帆药业有限公司,向林阿姨赠送了四个月价值三千多元的药品。

林阿姨抱着满满一箱药品,握着尹志伟的手连连道谢,并嘱咐女儿向尹志伟赠送锦旗,感谢他“热心助老献真情,无私奉献传美德”。尹志伟还经常利用“网格行动日”带上米、油去走访探望林阿姨,了解其生活、身体状况。在尹志伟的感召下,林阿姨的女儿也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帮助其他群众。

“结合均禾‘星火均禾’党建品牌,启动萤火虫计划,党员结对联系困难群众,多次实地走访困难群众,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帮他们排忧解难。”均禾街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均禾街将充分发挥网格组织体系作用,党员居住生活在哪里,作用就充分发挥到哪里,切实做好联系群众、服务服众工作。

通讯员 云均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