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藏不住了!同德街这两处地方已成为网红打卡点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邓菲菲】 | 2022-01-25 16:25:40

图片





“好有创意!已成为大人小孩的打卡点了。”对于同德街翠悦湾小区的两个生活垃圾分类点的变化,居民纷纷称赞道。




为进一步营造“垃圾分类,全民参与”浓厚社会氛围,同德街近日举办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美化大赛,在翠悦湾小区的两个生活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下称“定时点”)分别以“星空家园”“活力时尚FUN”的主题进行投放点美化设计。


据设计师的投放点美化方案解析,翠悦湾小区子嘉街8号门对出处的定时点是以“星空家园”为主题,整体的设计根据星空的形式进行,结合周围环境,达到整体与统一性。

  • 首先,在投放点环境周边营造星空氛围,左侧草地放置宇航员雕塑,并添加植物作为装饰,达到模拟星球环境的作用;

  • 其次,投放点整个框架由之前的白色原框,进行了手绘星空的加工,突出主题并与雕塑呼应;

  • 最后,设置同样手绘星空的操作台,方便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操作。



翠悦湾小区子嘉街8号门对出处定时点美化前。



翠悦湾小区子嘉街8号门对出处定时点美化后。


另一个位于翠悦湾小区中庭门处的定时点则以“活力时尚FUN”为主题,对投放点进行美化改造,在围栏增加运动小人pvc造型、花丛增加垃圾分类元素打卡微景观,提高点位与居民的互动性、草地增加植物层次植被,使整个投放点增添了绿色环保效果。



翠悦湾小区中庭门处定时点美化前。



翠悦湾小区中庭门处定时点美化后。


下一步,同德街将陆续对剩余投放点进行美化提升建设,努力营造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美好氛围,创造良好的投放环境,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投放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信息及图片来源:同德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