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白云区石门街鸦岗联社评出45户文明家庭!垃圾分类被纳入考评重要内容!

| 【记者 石门君】【编辑 肖华】 | 2022-01-25 16:05:28

图片



2022年1月21日,白云区石门街鸦岗经济联合社举办第四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45户文明家庭进行表彰,颁发“文明家庭户”牌匾及给予相应奖励。值得一提的是,评比中,垃圾分类被纳入文明家庭评比重要内容,进一步推动了居民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图片


颁奖现场。


鸦岗经济联合社位于石门街的西北部,户籍村民约8000人,租户约10000人。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2019年,鸦岗经济联合社把垃圾分类纳入重要考评内容,面向户籍家庭评选出了首届文明家庭户。第四届文明家庭评比从2021年11月中旬启动,经过初审、终审、公示等阶段,顺利评比出文明家庭名单。


“今天真的很高兴,获得‘文明家庭’表彰,这是有钱都买不来的荣誉。”邓女士说道。作为一名家庭主妇,日常生活中,除了做好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外,她还动员家人邻里参与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需要全民参与。把垃圾分类纳入文明家庭评比,激励了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此次活动通过自荐、经济社推荐等方式,选出一批能够发挥示范作用的垃圾分类文明家庭,带动广大居民争先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有效提高垃圾分类的响应率和参与率,营造人人分类、家家分类的良好氛围。” 鸦岗经济联合社有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下一步,石门街将加强推进“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激励居民多多参与到垃圾分类中,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共建幸福家园。

图片



信息及图片来源:鸦岗经济联合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