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享无毒寒假,过平安春节!松洲街开展秋季散学禁毒宣传活动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梁绍聪 | 2022-01-15 23:51:41

图片








为让学生进一步增强禁毒意识,度过一个安全寒假,近日,松洲街禁毒办、阳光之家联合辖内多所小学线上开展秋季散学禁毒宣传活动。松洲街禁毒办通过为学校提供多种禁毒宣传视频,以多种形式为学生送上寒假安全知识大礼包。







活动中,广州市第六十五中学附属小学组织各班级线上观看松洲街自主录制的禁毒教育讲座,从毒品是什么、毒品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拒绝毒品三个角度向学生普及禁毒知识,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禁毒意识和能力。


螺涌小学通过组织各班级在群中播放禁毒公益视频,以拍照打卡的方式提高家长对禁毒教育的重视程度,督促家长和学生共同学习禁毒知识,掌握识别和防范新型毒品的方法。




松溪小学在散学典礼上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开展禁毒教育,吸引学生及家长积极参与。同时,学校发布“寒假致全校家长的一封信”,向学生及家长传播毒品预防知识,筑牢家校禁毒双重防线。






“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的关键时期,好奇心重,抵制毒品侵袭的心理防线薄弱。”松洲街禁毒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通过联合各学校开展线上散学禁毒宣传活动,使毒品预防教育覆盖更多未成年学生,进一步帮助学生和家长们认识毒品及毒品的危害性,防范和抵御毒品的侵害,过好平安快乐春节。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