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喜讯!黄石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成功创建广东省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杨艳华 陈凤银 | 2022-01-14 23:57:58







近日,记者从白云区黄石街获悉,黄石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验收,成功创建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广东省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






自2019年6月成立以来,黄石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一直秉承着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提供专业化、精细化、优质化服务的宗旨,精心打造退役军人服务平台。2021年以来,该站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依托街党群服务中心,精心打造党建服务室、来访接待室、荣誉室、档案室、文化活动室、书法室及服务大厅等功能室,提升“一中心一站”建设,为辖内退役军人的业余生活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提供丰富多彩的休闲培训基地。






退役不褪色,志愿服务添活力




“黄石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以阵地建设为基础,凝聚‘红棉老兵’力量,组建黄石街‘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红棉老兵’志愿服务活动,发挥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本色,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志愿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黄石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有关负责人介绍,黄石街“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现有88名“红棉老兵”志愿者,他们日常主要是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帮扶救助、反诈防诈等志愿服务,公益时间银行系统服务总时数达2299小时,在志愿服务中彰显担当本色,并荣获广州市“2021年度最活跃志愿服务队伍”。







搭建服务平台,培训活动促就业




为深入摸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黄石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不断发挥“搭台子、铺路子、架梯子”的作用,依托“粤菜师傅”交流培训基地(黄石学堂),多形式开展就业创业特色活动。截至目前,该站已举办了6场退役军人、军属专场粤菜家宴技能培训班,吸引了158人次退役军人、军属参加培训,在辖内掀起退役军人培训高潮,为退役军人、军属搭建新型服务平台。




据悉,该站还成功举办了2场退役军人现场招聘会、1场黄石街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分享会暨表彰大会,多次为退役军人推介岗位,成功帮助2名退伍士兵就业。






听“老兵”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除日常工作外,该站还通过组织青少年到老兵家里听红色故事、邀请老兵到校园讲初心故事、录制“老兵口述历史”主题纪录片等形式,引导参战老兵们分享其在军旅中的难忘经历,向青少年一代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老兵向志愿者展示匍匐前进。




走访慰问办实事,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黄石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是一个思路清、服务好、专业水平高的‘娘家’,他们很关心我们退役军人的生活、工作情况。”一名退役军人说。




据介绍,黄石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还结合退役军人党员通过“结对”、走访慰问、交心谈心等活动,通过常态化联系,帮助退役军人就业上岗以及为有需要的退役军人送上生活用品等物资,加快打通服务退役军人、军烈属最后“一公里”。



录制“老兵口述历史”。


黄石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黄石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将致力于打造队伍作风更优良、硬件设施更齐全、服务更精细化多元化的退役军人服务机构,营造一个舒适安心的退役军人之家。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