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真情慰问暖人心 新市街让他们过上“温暖年”

| 【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杨兰兰 | 2022-01-14 23:41:32

图片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了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的关爱服务,进一步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1月14日,在新市街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春节慰问关怀活动启动仪式,并组织了4支探访队伍到社区中为困难群体送上新春礼包。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农商行白云支行、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捐赠了价值7700元的爱心物资,并现场为20名困难居民送上了这份关怀心意。




“非常感谢街道、社工及爱心企业对我的关心,正因为大家所给予的温暖与帮助,让我更加懂得感恩。”参加活动的一名困境儿童小明(化名)在活动上分享表示感谢,并告诉记者,自己正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将迈出从受助者到自助者到助人者改变的第一步。




作为此次活动的捐赠方之一,广州农商行白云支行纪委委员、第五党支部书记黄英朗表示,参与本次活动开启了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征程,接下来,将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帮助。




据了解,新市街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工作,联动各方资源,发展壮大志愿队伍,运用新市街社工站将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落实在基层、沉到一线,目前实现了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100%覆盖。


接下来,新市街社工服务站将对社区中低保低收入家庭、孤寡独居长者、残障人士、困境儿童、高龄退役老兵、困难老党员等共254名困难群众开展新春关怀慰问服务,为他们送上新春礼包与祝福,并将根据他们的需求情况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