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销毁81台!京溪街加强出租屋安全整治

| 【图文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 | 2022-01-12 23:05:21







为进一步做好城中村燃气燃烧器具使用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出租屋直排式热水器专项整治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月11日,白云区京溪街组织开展“京溪街整治出租屋暨销毁直排式热水器”警示活动,集中销毁首批在出租屋拆除的81台直排式热水器。






现场,81台直排式热水器经过一辆重达15800KG的市政作业车碾压后,其内部安全问题暴露无遗。记者现场看到,有的热水器外包装崭新靓丽,内层却是锈迹斑斑,腐蚀严重;有的热水器外壳发黄,内层变黑,油垢外溢;还有少数热水器排气口周边锈蚀严重,轻轻敲打就会整块脱落。




据悉,2021年10月18日以来,京溪街党工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出租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集中对麦地社区、京麟社区开展“地毯式”出租屋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同时组织街综合执法办、综治办、京溪派出所、综合服务中心、各社区居委会和京溪经济联社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洗楼”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对麦地社区、京麟社区采取逐家逐户上门排查的方式,累计检查出租屋14.42万套次,拆除直排式热水器167台,打通579个逃生窗,疏通清理消防通道190处。”京溪街综合执法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销毁的81台直排式热水器仅是专项整治活动中拆除的一部分,主要是为了警示教育房东、租户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杜绝使用不合规的热水器,强化出租屋治理。剩余的86台直排式热水器将会进行销毁。






京麟社区作为京溪街物流寄递点、仓库较集中的区域,京溪街最大型的服装创意园——新百佳服装网络创意园便落户于此。社区内有出租屋176栋,3000多户,全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每月不少于2次检查出租屋消防安全、人员信息等内容,严格落实人来登记人走注销。







“消防安全主要检查出租屋是否配备逃生窗、烟感器、灭火器等设施设备,是否存在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及其他大功率电器等现象。”京麟社区有关负责人说,检查中如发现使用违规电器、消防设施设备不齐全、消防通道堵塞的,一律限期整改。整改后仍继续使用违规电器的,工作人员将采取强制措施,拆除违规电器。






记者随房管员对京麟社区进行整改问题回头看检查过程中,在多栋公寓式、传统式出租屋内发现楼栋内公共区域、房间内配有灭火器等消防设备。房管员一边检查出租屋消防安全,一边对房东、租户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对于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的直排式热水器,我们是禁止租户使用的,并严格落实出租屋管理‘十项标准’,定期检查出租屋内的消防安全。”京麟社区二手房东李女士表示,出租屋内的灭火器、烟感器、逃生窗是她们的检查重点。






记者另外了解到,京溪街下一步将以点带面,继续对出租屋开展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宣传教育,严禁不合格的燃气产品在辖内销售和使用,坚决拆除已安装且不合格的燃气产品。




“京溪街还会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突出出租屋网格员和栋长制、微型消防站的作用,排查安全隐患,规范电动车管理,严禁电动车入楼入户,巩固强化基层治理。”京溪街有关负责人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