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均禾街 > 正文

放寒假前,他们走进校园为均禾学子上了重要一课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孟令奇】 | 2022-01-08 10:01:20

1月7日,在寒假到来之前,均禾街禁毒讲师团联合广东省潭岗强制隔离戒毒所来到白云区京师实验学校,开展散学典礼暨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学生打好假期“禁毒预防针”!


活动现场,禁毒讲师黄建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和老师们讲解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防毒技巧,引导大家自觉抵制毒品,提醒同学们在校内校外要时刻保持警惕,尤其提防“伪装毒品”以及所谓的“聪明药”等。

随后,潭岗强戒所中队长赵力冰警官利用生动有趣、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及视频,给同学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禁毒教育宣讲课堂,让师生们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以及特征,并通过讲述吸毒人员的真实案例,揭示毒品对个人、社会、家庭的危害,告诫全体师生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上课期间,还穿插有奖问答互动环节,答对讲师问题的学生可获得一本《青少年防毒拒毒200问》,学生们纷纷举起手来抢答,学习气氛浓厚。


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熟悉了防毒禁毒有关的法律法规,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带来积极影响,对创建无毒校园,筑牢校园一方净土起到积极作用。街道呼吁学生们争当“小小禁毒宣传员”,向父母、同学、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

信息来源:均禾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