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安薪”过年!京溪多部门联合,4小时助农民工讨回38万工资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贺鸿雁 | 2022-01-08 01:49:29






1月7日,小e从京溪街获悉,京溪司法所联合京溪街劳监成功调解了一起工程款未及时支付致农民工集体讨薪纠纷,4小时内为农民工讨回38万工资。








1月4日下午,京溪街白灰场南路一栋出租楼内有十余名工人讨要工资。原来,房主余某与包工头廖某于2021年6月28日签订了装修工程合同,双方一直按合同履行权利义务。后因工程需要,双方确认追加38万元工程尾款,用于支付材料及工人工资,且于2021年12月17日签订补充协议。协议约定,待工程收尾交付后,房主余某付清所有增加的尾款。12月底工程完工后,因余某与廖某对工程瑕疵存在争议,余某表示只同意支付35万元,剩下的3万元押三个月用作工程维护整改押金,遭到廖某反对。廖某以余某拖欠工人工资为由,组织工人于1月4日下午讨薪。


京溪派出所接警后将工人指引到司法所进行调解。调解中,京溪司法所、京溪街劳监工作人员和法援律师密切配合,先稳定工人情绪,再耐心细致做三方工作,分别对他们以法释理,以情说理。


工作人员一边对廖某组织工人吵闹、农民工汤某等人采取过激行为维权进行批评教育,同时晓之以理,对他们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劝导其通过合法正当途径维权,向农民工讲解了《劳动法》等法律规定以及相关法律责任,劝导其不要一时冲动犯错违法,一边从法、情理上对出租屋房东余某和包工头廖某宣传国家相关保障农民工政策,同时表示农民工工资保障是京溪街非常关注的问题,正值年终岁尾,工人急需辛苦钱回家过年,要求余某妥善处理好与包工头廖某的争议事项,尽快向工人支付工资。




在多方长达4小时的耐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协议,一次性结款,双方无其他争议。在调解员的监督下,余某现场完成了38万元尾款支付,包工头廖某将38万元当即结算工人工资,工人们拿到了应得工资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来源:京溪司法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