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暖心!黄石街“好邻居”为216户困境家庭送温暖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 | 2022-01-06 11:33:12






为进一步引导社区党支部、爱心企业、爱心居民参与公益慈善,关注困境人群,2022年元旦前夕,黄石街联合社工站组织开展“党建引领谱新篇,携手同心迎新年——黄石街‘好邻居’新年探访慰问活动”,为216户困境家庭送去关怀关爱,进一步营造和谐幸福社区。






据悉,2021年12月20日至30日活动期间,黄石街以“社区党支部+社工站+爱心企业+爱心居民+志愿者”的形式组成“好邻居”,组织“好邻居”走进13个社区,入户探访慰问216户困境家庭,向慰问家庭送去新年祝福和社工站订制的新年挂历,以及爱心企业捐赠的包含口罩、免洗凝胶、纸巾、油或米等爱心礼包216份。







“在探访慰问过程中,这些家庭或有困境儿童,或有困境长者,或有残疾人,也有来穗困难人员。”黄石街有关负责人说,黄石街“好邻居”新年探访慰问活动从2019年开始,结合春节、端午、中秋等重大节日开展慰问活动,至今已慰问辖内困境家庭、困境人群近千次。






“此次活动创新了黄石街慰问模式,为社区党支部、爱心企业、爱心家庭、志愿者等搭建了爱心平台,活动通过汇聚一只只‘爱心萤火虫’的力量,为困境家庭送温暖,携手困境家庭展望新气象,迎接新的一年。”该负责人说。




一位困境老奶奶收到黄石街“好邻居”送来的慰问品时,开心极了。她说:“新年到了,感谢大家这么忙还来慰问我们。慰问品送来得非常及时,我不用拄着拐杖出去买米了,非常感谢大家。”




感谢“黄石好邻居”广州国颐堂化妆品有限公司、珈黛(广东)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农商银行白云新城支行、中国工商银行(黄石东支行)、中国邮政银行(黄石西路邮政支局)以及社区居民、志愿者对本次新年慰问关爱行动的大力支持!









通讯员 陈凤银 刘泳霞 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