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新建200多个便民充电桩!同和街多措并举推进基层治理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钟安琪 | 2022-01-06 10:48:19






“2021年建成便民充电桩200余个,电动车车主刷卡即可为电动车充电,充电完成后电源自动断电,实现‘人车分离、集中充电’。”



2022年1月5日,小e从同和街综治办获悉,2021年同和街加大力度推动便民充电站建设与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有效整治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乱充电、摩电违规驾驶等现象,强化基层治理。






“同和街扎实推进充电桩建设工作,在2021年建成充电桩200余个,榕树头社区、斯文井社区、天健广场的便民充电站为规模较大的充电站,有效地解决了辖内部分居民出行充电难问题。”




同和街有关负责人介绍,同和街还通过张贴、派发安全教育等资料,督促充电场站健全消防设施,筑牢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管理电动自行车充电,消除安全隐患。




小e另外了解到,根据《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的通告》的相关要求,该街线上线下多措并举,积极宣传电动车上牌,解答居民关于电动车上牌中存在的一些疑问及上牌后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此外,该街还向居民群众宣讲如何正确充电、佩戴头盔、遵守交通信号灯、按规定区域行驶等安全行驶知识,并结合电动车典型事故案例及电动车违法所带来的危害,呼吁居民群众牢记交规,做一个文明骑行的践行者、宣传者。





此外,该街联合交警、派出所及上牌点上牌工作人员按照上牌流程,为群众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上牌手续,宣讲驾驶摩托车、电动车要遵循“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的法规,杜绝无证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和街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同和街将重点对企业园区组织开展电动二轮车登记上牌、文明骑行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加大辖区充电桩的安装量,引导居民、企业职工安全骑行,自觉维护良好的交通环境,为百姓绿色出行、拥抱低碳生活、践行绿色发展打开新的大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