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京溪街2021年查获涉假案件38宗 ,涉假案值下降77%

| 【图文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 | 2022-01-06 10:45:28






为严厉打击和遏制制售存储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净化市场秩序,近期,京溪街打假办对辖内服装市场、物流寄递点、城中村临街商户等地开展打击侵权假冒集中宣传教育活动。2021年以来,京溪街查获涉假案件38宗,实现涉假案同比下降49%,案值下降77%。






宣传出租屋管理政策。


“这些样板服装是印制什么内容的?千万不要盗用别人的商标,这是严重的侵权违法行为。”在京溪街辖内一服装市场,打假办工作人员与市场巡逻小组队员对商户进行知识产权保护及出租屋管理宣传,检查商户仓库存货是否存在冒用他人商标等违法行为。


为了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配合街道开展营商环境建设,我们在商场各大区域显眼处贴有多种净化市场经营秩序的标语,时刻警示商户合法经营。”该市场工作人员介绍,市场充分发挥治安队员的巡防作用,组织起一支5至6人的巡逻小分队,配合街道开展各类普法教育和防范打击工作。



巡逻小组强化市场经营管理。


京鹏社区一便利店店主林先生表示,租用这家铺面做生意已经好几年,两年多前才开始转型做便利店。店里主要售卖一些烟酒及油盐酱醋水等生活百货,买烟的人也比较多。




“尽管店内存卖香烟盈利少,但也要坚持从正规渠道拿货,拒绝来路不明的货源,坚决与假烟假酒作斗争。”林先生说。





打假标语。


记者另外了解到,出租屋如存在门窗紧闭不透光、机器开动生产忙、夜间来往货物多的情况则要特别留意,若出现香烟成箱堆屋里、瓶罐堆积香味浓、名牌箱包堆成山的必可疑。




“卷烟制假机械日趋小型化,查获的卷烟打码机、切嘴机、接嘴机、喷码机等价格相对便宜,体积小、噪音小、场地要求低,隐蔽性高,渗透到一些低廉的出租屋、遗弃厂房(仓库)等地,给打假增加了难度。”




京溪街打假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严厉打击各种制售存储假冒伪劣行为,今年5月,京溪街开始调整打假队伍的组成结构,新组建了一支包含街道、公安、烟草、工商等部门参与的24小时在岗专业打假队伍,其中3人有执法权,全程参与打假活动。



工作人员检查商家仓库。


今年8月17日,京溪街联合多个职能部门对辖区内麦地社区、白灰场社区的物流寄递点进行突击检查,通过翻查视频监控录像、查看快递单号和查阅相关台账等方式对5间物流寄递点是否落实“五个100%”、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消防设置是否合格、视频监控是否保存不少于90天等情况进行检查。当天查获外包装印有“玉溪、中华、荷花、云烟、利群、芙蓉王、南京、五叶神”等字眼的涉假香烟共计57条。



物流寄递点里张贴的禁毒打假政策。




“2021年3月以来,京溪街把打击制假售假作为街道‘双打’工作的重中之重,利用全方位防、全天候打、全地域挖、全兑现奖、全满格罚‘五全’打假长效机制,实现涉假案同比下降49%,案值下降77%。”




京溪街打假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京溪街接下来将建立和完善打假信息系统,成立一支打假信息处置队伍,开展案件信息的专项整理工作。同时与公安、烟草、工商等部门及邻近镇街联合同步打假,共同铲除制售存储假冒伪劣行为的生存空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