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丹青颂党,新市社区微心愿画好共同富裕“同心圆”

| 【图文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杨兰兰 | 2021-12-31 07:19:00






为推动新市街社区居民共建慈善文化氛围,12月30日上午,新市街开展了以“翰墨书初心,丹青颂党恩”为主题的书画慈善展活动,现场80幅书画丹青一同展出,尽显艺术魅力。此外,活动现场还对2020—2021年度积极参与新市各项志愿服务的5个项目及30位个人进行表彰,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传递社会正能量。








书画丹青:尽显传统艺术魅力




此次活动,共征集了187份书画作品,经过评审最终选出80份参与展出。这些作品都出自新市社区党员、居民和学生之手,他们以纸为媒,将传统文化与党史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活动现场,居民通过浏览一幅幅的书法、绘画作品,感受爱党、爱国之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是街道社区与辖内文化推广单位的合作与共建。“街道的每一次活动都挺有意义的,这是我们每次都带小朋友来参加的原因之一。”此次活动的代表机构之一树华美术的负责人表示,类似的活动带给了小朋友们学习的契机,也在激发着他们的创造力。


此次活动,在满足社区居民对文化的需求的同时,也倡导了社区正能量,动员社区书画爱好者加入到党建红色文化的传播队伍中。




社区微心愿:画好共同富裕“同心圆”




借助书画展的契机,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微心愿项目展示及心愿树,可由参观的企业、居民个人对活动前期社工站收集形成的困难群众微心愿进行认领。


“这是我第三次申请微心愿了,从置物架到电饭煲再到油米,每次社工都很快地帮助我实现了,很感谢党和政府、社工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对自己的关心。”黄叔是新市街的一位低保对象,单亲离异,因患有尿毒症,每周都要去医院透析三次。社工在每月的探访跟进中了解到他的微心愿需求后,便积极链接资源帮其实现。而活动当天,街道干部、社工及爱心企业代表将圆梦物资、防疫包及新春礼包送上门,黄叔表示十分感动。


据悉,自2020年9月以来,新市社工服务站党支部积极联动广州市慈善会、社区党支部和爱心企业的力量携手开展“梦圆新市”新市街困境人群微心愿支持项目,收集困境家庭的微心愿并呼吁社区各界热心人士共同参与公益慈善,帮助改善困难群体的生活情况。目前,共收集到微心愿107个,成功实现微心愿28个,以广州市慈善会为代表的爱心企业和单位认领了79个微心愿。


活动结束后,在党员社工、党员志愿者的组织带领下,爱心企业组成探访队伍为社区254户困境群体送上新春爱心礼包。接下来,新市街社工服务站将继续为社区内的困难群体送去温暖与帮助,同时也将继续调动社区党员、居民的力量,开展包括亲子共读、义修、义诊等志愿服务,丰富居民群众生活。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