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为劳动者保驾护航!三元里街成功化解一起劳资纠纷

| 【图文记者 刘小格】【编辑 李俊杰】 | 2021-12-30 22:12:52






日前,某建筑公司在调解协议上签字盖章,20多名劳动者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原来,这是三元里街劳监中队成功化解了一起劳资纠纷。



▲调解现场。


今年10月,三元里街劳监中队接到10多名某工程项目工人被拖欠工资的投诉。接到案件后,中队工作人员迅速联系相关项目负责人了解此事,以免纠纷进一步扩大。


经了解,因于项目承包方与包工头之间因工程款问题纠缠不清,目前该项目涉及20名工人至今未取得应有的劳动报酬和工程款共约300多万元。经持续两个多月的协调,日前,在街劳监中队、司法所和派出所工作人员见证下双方在三元里街劳动争议调解室达成一致协议,并当场签订协议书。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预防化解处置劳资纠纷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既要立足当前,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法治保障、沟通协商、预警处置、宣传引导等长效机制。三元里街劳监中队将坚持以人为本,切实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从源头上化解可能引发劳资纠纷的隐患。


消息来源:三元里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