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景泰街 > 正文

“爸”气十足!景泰街开展亲子互动活动

| 【图文记者 刘小格】【编辑 甄曦】 | 2021-12-30 12:01:34


父亲的角色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中,

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爸爸带娃,

有助于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

爸爸带娃,

孩子更有探索精神。

爸爸带娃,

孩子更容易具备坚毅的性格特点……


为促进父亲与孩子间的沟通与合作,提升亲子互动能力,日前,景泰街关工委、景泰街团工委、景泰街妇联联合景泰街社工服务站在景泰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亲子互动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






活动期间,社工通过互动游戏让父辈间、儿童间先相互认识,消除大家的陌生感。随后,通过分组进行合力建塔的方式让参与者意识到家庭也是一个团队,在团队中要学会沟通、鼓励、合作。此外,社工也通过游戏对比的方式引导家长认识亲子间的差异。现场气氛活跃。






“很开心能和爸爸一起玩游戏,我希望爸爸能多陪我玩。”吴同学开心地说。






“除学习外,要多与孩子沟通,多做游戏,通过游戏等方式慢慢地向孩子传递自己的知识与阅历;此外,在与孩子的沟通中,也要学会放低姿态去跟孩子互动,耐心了解孩子的优势与不足。”家长陈先生参与活动后与街坊们分享道。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儿童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提升了父亲积极参与育儿的意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