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寒冬不寒!白云区同德街为困难群体送温暖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邓菲菲】 | 2021-12-30 11:51:18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困难群众如何温暖过冬?12月25日以来,白云区同德街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寒潮防御工作,将温暖送进困难群体心中,用行动演绎大爱同德。






广州市白云区寒冷黄色预警发布后,同德街把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和泽德星光老年之家(街道庇护站)设置为24小时应急庇护场所,准备了充足的移动床、棉被、面、热水、应急药品等物资,17个社区星光老年之家开放作为临时应急庇护场地,随时开启应急庇护功能,做到同德辖区全覆盖。






“近来大幅度降温,(阿叔阿姨)要注意添衣保暖,室外太冷尽量不出门,晚上睡觉要注意多盖床被子……”同德街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提醒辖区内独居孤寡长者、特困人员、低保低收入人员、贫困重度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提醒他们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并为有需要的群众及时上门送上防寒保暖物品。






低保长者唐叔,常年独居,由于经济困难,平日很节俭。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走访了解到叔防寒物资缺乏,为了能够让唐叔顺利度过此次寒潮,同德街及时将各类防寒物资安排到位,上门为唐叔送上棉被和军大衣。“谢谢你们送来的棉被和军大衣,不然都不知道该怎样度过寒冬,祝你们好人一生平安!”接过物资后,唐叔感谢道。


“终于不用担心因寒冷而睡不好了。” 李姨由衷感谢道。原来,工作人员在电话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特困长者、常年独居的李姨家中的御寒物品单薄,无法抵御即将到来的寒潮,而且因为要长期服药,李姨的经济相对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同德街工作人员马上将厚实而温暖的棉被送到李姨家中。




“感谢你们在周末休息时间给我送棉被,这两天强降温,你们送来的棉被很及时!很保暖!谢谢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我们的重视和关心,我感到很温暖!” 收到防寒物资后,常年独居,身患多种疾病的长者梁叔专门致电感谢街道的暖心举措。


同德街公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同德街将继续深入排查、走访,积极做好弱势群体的关怀、防寒保障等工作。同时,请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关心、支持救助工作的开展,若发现流浪乞讨、露宿街头人员,及时拨打110或劝导其到防寒庇护场所接受救助。





通讯员 同德街公服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同德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