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白云区同德街发挥网格党员力量,以党建“红”带动垃圾分类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余茜 | 2021-12-29 08:09:04




“请将垃圾分类投放,餐厨垃圾要破袋投放!” “烂菜叶不能放进其他垃圾的垃圾桶,应该放绿色的厨余垃圾桶。”……连日来,白云区同德街全力推动网格党支部党员下沉社区,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用“红色”力量助推垃圾“绿色”分类。



网格党员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在明德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丹云带领明德社区党员当起了“巡视员”,来到岭南雅院、诚德大厦、富林居小区等第现场查看定时投放点和误时投放点垃圾分类情况。检查发现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向同德街市政所、物业管理公司反馈情况,并提出问题整改建议。


“明晚将在小区开展公益站桶活动,请各位党员积极参与……” 荔德社区党支部在“穗好办app”发布党员公益站桶信息后,居住在辖区的在职党员踊跃报名参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介绍每个点位的群众分类率、垃圾分类的标识、垃圾点位的基础设施等,让党员真真切切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从而鼓励在职党员们在生活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党员先行,我们将当好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为保护环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格党员公益站桶。


此外,汇德社区党支部党员上门挨户宣传垃圾分类意义,并派送相关宣传折页。持续做好每月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宣传多线延伸,依托在职党员社区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日等,给居民带来更多有趣味、有新意、有影响力的垃圾分类宣传。


目前,同德街网格党支部书记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垃圾分类培训班,重点围绕生活垃圾如何分类、生活垃圾分类流程、如何开展督导工作等方面,积极发动网格党支部党员投身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推动垃圾分类。


下一步,同德街继续坚持党建为引领,真正发挥网格党员作用,以点带面,做实做精做细垃圾分类工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来源:同德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