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石门街首批环卫驿站即将投入使用

| 【记者 石门君】 【编辑 肖华】 信息及图片来源:石门街道办事处 | 2021-12-26 22:02:01



石门街首批3个环卫驿站,近日已基本建成,即将投入使用。环卫驿站的建成不仅解决了石门街城中村垃圾处理链条中存在的系列问题,也进一步优化了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




据介绍,这3个环卫驿站分别为:朝阳联社1号环卫驿站、红星联社1号环卫驿站、红星联社3号环卫驿站中转、清洗、存放分类垃圾桶,是环卫驿站的主要功能之一。


位于石门街上冲巷1号旁的朝阳联社1号环卫驿站,外观为一栋以灰白绿为主色调的小楼,建筑面积约99.2平方米,整个建筑看起来十分整洁美观。


在环卫驿站外墙,布置有“今天分一分 明天美十分”等垃圾分类宣传语;驿站内部则设有投放区、资源回收中心、休息区、洗桶区、工具架等功能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休息区还摆放了沙发、茶几、饮用水等,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设计真的太贴心了,有了休息室,我们中午休息时就有固定的地方了。” 环卫工作人员王阿姨说。


下一步,石门街将加快工作进度,推动其他环卫驿站尽快投入使用,提升城中村环境卫生面貌。


据了解,近年来,石门街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之一,通过抓源头、抓包干、抓联动、抓扫街行动等举措,持续发力提升垃圾分类硬件设施,全方位推进落实“垃圾分类车定时定点收集、分类巴士固定线路穿梭、栋长包宣传引导、村社包巡查监督”的新栋长制垃圾分类模式,推动文明习惯养成,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和投放准确度,共建美丽社区。





【记者 石门君】




【编辑 肖华】
信息及图片来源:石门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