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石门街好家风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 【图文记者 石门君】【编辑 肖华】 | 2021-12-24 09:35:43


12月22日,石门街“青年干部谈家风 廉洁自律树家风”主题演讲比赛在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石门街机关、联社、社区的10位参赛选手讲述了各行各业的感人家风故事。



比赛现场。 信息时报记者 喻先晶 摄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激情昂扬,自信满满地展现出个人风采,用生动鲜活的语言阐释了对“好家风”的深刻理解。


“家风的传承就在点点滴滴的日常生活中,就在润物细无声的言传身教中。”八号参赛选手、红星联社纪委书记梁正民在演讲中这样分享道。


梁正民介绍,他的父亲是一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对待工作岗位总是极其认真负责;而他的母亲退休后仍旧不断学习烘焙、插画等知识,丰富退休生活。这种良好的家庭氛围,早已潜移默化地扎根在他内心深处。


一个个鲜活的故事,饱含了家庭的温暖、家风的味道,春风化雨般滋润着现场每位评委与观众的心田,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此外,活动现场还通过PPT展示了一批由基层村社干部完成的关于家风家训的优秀书法作品。


经过角逐,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4名。来自石门街社区建设办公室的杨珂琪以真挚饱满的情感、自然流露的表达,荣获比赛一等奖。


“家长的言传身教就是最好的家风建设,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最能深入人心。”杨珂琪分享道。据她介绍,她的父亲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不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父亲都以军人作风引导其历练坚强的品格。


对于本次演讲比赛,石门街纪工委书记谭华胜总结道,“在不断加强监督执纪的同时,致力发挥家风建设在廉政教育中的积极作用,以好家风撑起社会好风气,凝聚正能量,引导全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为高质量建设白云湖数字科技城贡献力量。”


据悉,近年来,石门街纪工委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八进”活动,常态化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利用微信等平台及时推送纪律学习教育内容,开展“党员随身微教育”。针对不同业务部门,制定不同计划,将典型案例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强化节前警示教育,倡导廉洁过节,营造社区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杨珂琪


二等奖

冯昕、蔡富荣


三等奖

陆小燕、蔡正民、刘杏诗


优秀奖

张爱玲、蓝卉、许文芳、冯超











通讯员 廖娟 林月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