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让垃圾找对“家门”!朝阳联社开通垃圾收运移动巴士线路↘

| 【图文记者 石门君】【编辑 肖华】 | 2021-12-24 09:26:56




“石门党建公园到了,请居民群众自觉将垃圾投放到相应的桶内,下一站石门(沙岗斜)……”


近日,石门街在朝阳联社内开通城中村垃圾收运移动巴士线路,垃圾分类绿色小巴士沿着收运“公交路线”移动,让居民生活垃圾能够找对“家门”。




据悉,石门街朝阳联社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不断完善投放点设施,定时收运垃圾,进行点位管养保洁,并多次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和线下宣教活动,提升村民生活垃圾的分类意识。


但朝阳联社作为城中村,外来人口多,村里地域较广,住户分散,住户投放垃圾需要走较远的路程,投放不太方便。根据这一情况,朝阳联社制定城中村公交式收运模式,让垃圾收运移动巴士沿收运“公交路线”流动收运居民生活垃圾。


上午10点开始,朝阳联社垃圾分类移动巴士准时抵达石门党建公园,途径石门(沙岗斜)、莘村家顺超市、杨梅南街口、六社新屋区、海头大楼、海头北一巷,每个站点停靠20分钟。每个站点均设立了醒目的站牌,站牌上面详细地列明站名、路线图、停靠具体时间等信息。


“车上还配备了扫把、拖把等清洁工具,方便及时清理。” 垃圾收运移动巴士收集员兼巴士驾驶员王先生说。


移动巴士外观为绿色,车身两侧分别搭载着两个垃圾桶,其中包括2个其他垃圾桶,1个可回收垃圾桶和1个餐厨垃圾桶。每个投放口处贴有对应的垃圾分类投放指引标识,指引居民群众准确投放垃圾。


值得一提的是,车身顶部还装有伸缩雨棚,保证垃圾收集干净整洁。车身中部还贴心地加装了洗手盆,同时配备有洗手液和擦手纸。




餐饮店的梁先生说,开通垃圾收运移动巴士后,城中村各大小主干道路面变得干净清洁,“经过这一个多月的运行,我们也都掌握了巴士抵达的时间,都很准时出门扔垃圾。”


石门街朝阳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垃圾分类小巴士投入运作后,收效很好。未来将继续全方位推进落实“垃圾分类车定时定点收集、分类巴士固定线路穿梭、栋长包宣传引导、村社包巡查监督”的新栋长制垃圾分类模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信息来源:石门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